close

這次的花材,洋桔梗 Lisianthus

柔美的顏色,忍不住替她照了不少照片。

IMG_0038.JPG

 

在日本,洋桔梗稱為 「トルコキキョウ」

トルコ是土耳其的意思。キキョウ是桔梗。

據說是因為洋桔梗的形狀,像是土耳其人頭上纏的頭巾(特本),
雖然洋桔梗的原產地在北美洲,和土耳其一點也沒關係....

花的姿態、顏色,和桔梗相似,

所以被如此取名。

 

當我知道,日本的進口洋桔梗,約有9成都來自台灣時,我頓時對這花充滿好感 ^^。

突然心血來潮,那來看看台灣的洋桔梗占日本市場有多大比例。

(挑燈認真查了日本農林水產省的網站...)

 

以2015年為例

日本國內的總產量,約 9810萬枝

進口總量約700萬枝

 

拿起計算機一敲....約占 7%

 

本來心中有期待,我手上這束洋桔梗,可能和我一像從台灣來呢..

看看計算機上的數據... 
恩,好吧。有一天應該會讓我碰到同鄉
 (笑)

 

雖說如此,台灣占日本的進口總量的9成,我依然對這個高佔有率,感到驕傲!

台灣的花兒們,繼續加油!

 

下次遇到進出口的業者們,再為台灣的洋桔梗多說些好話 (下定決心)

 


IMG_0251.JPG

喜歡從這個角度往上看花,好像在花森林裡散步一般。

(上花藝課時,不小心又神遊了...ㄏ~) 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 妮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