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老友,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二封信。

上次寫信給你是何時?  7

這段時間,我去了一趟台灣,也走訪了不少地方,很多事情都在進行中,
只是很多事情都還不能說,畢竟好事就要讓它多磨一點。

 

但形狀已經一點一點慢慢地出來了喔。
IMG_1492.JPG

 

這些雪拉莎德的標牌,現在已到了台灣,
已在新夥伴的手中,即將在
10月中參加一個展覽。(感謝幕後推動的你)

 

重新將標牌緊握,才更深覺一張標牌的重量,和其中的意義與價值。


 

 

 

【是什麼讓我下定決心?

 

老友,你問我是什麼讓我下定決心,為什麼要接下這個看似困難重重的代理工作?

 
 

你還記得嗎?  3年前,我和你說過的我的煩惱。
 

 

那時,你曾告訴過我,你要一個新品種,有多麼辛苦,要從國外買,還要檢疫,沒辦法出國時就只能花錢去買。

 

那時,我認識的日本育種家和我說,他看到自己的品種用高價在台灣被販賣,還是用他自己拍的照片,但種他的花的人,卻不知道這是他育種出的花…
 

那時,我認識的台灣育種家和我說,台灣的玫瑰缺少的是國際舞台。
 

那時,種玫瑰的基層農家和我說,辛苦照顧卻沒有等值的利潤。(雖然這狀況到現在仍沒有明顯改善)
 

 

那時的我,一心只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幫這些人、怎麼樣才能讓這些人和玫瑰能幸福一點。
當時,我很幸運遇到了有相同想法的業者。也因為過去有他們,台灣的玫瑰界出現了不同。雖然已經成過去,但我仍心存感激。

 

我想在台灣玩玫瑰的你,一定最清楚這幾年下來的變化。
價格、觀念等有所不同了,玫瑰的風氣也似乎更熱絡了,玫瑰園也增加了。

 

 

 


IMG_1577.JPG

 

 

 

老實說,今年的5月和6月,也許是我到現在的人生中,起伏最大的兩個月。

5月很灰暗,很感謝有國際玫展,讓我和我的戰友有事情忙,不然應該更灰暗。

這段時間,我們兩人的對話,沒有未來,只有如何善後。這是從來沒有過的....

 

 

玫展結束,我照每年的慣例,到玫瑰之家幫羅莎歐麗的花兒們照相,

百花叢裡照相,是我最幸福開心的時刻

我和花兒們說:對不起,我沒辦法保護妳們。
你相信嗎? 我聽見了一個聲音

那聲音和我說:你不幫她們,誰來幫她們?

也許那是我自己心裡的聲音....

 

當天,我打電話給管理品種權的農糧署,給我以前的貿易公司、給律師,給我所想得到的任何管道。

當然還有給我的戰友。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和他溝通。

 

 

放棄,真的很簡單,輕輕鬆鬆。

但我心裡浮現的是,過去這段時間因花而認識的人們的笑臉

3年前我的煩惱又出現了

怎麼做才是真的對愛花人,對花,對信賴我的戰友有好處

怎樣才能讓大家都幸福一點

 

 

如果用數字來說,因為過去的努力,到達了3,但因代理結束,因是是非非,退後成1

但至少還有1,而不是0

因為這3年,和我們3年前看到的環境,確實已經不同。

但如果今天放棄了,一切就會回到 0。


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改變環境的力量

我只知道夢想不該輕易放棄

夢想,需要放手一搏,

也值得放手一搏。

 

 

6月初我去了一趟台灣,拜訪了我未來的夥伴,談完後,他很爽朗地同意接下與羅莎歐麗,與我的合作。

我對我未來的夥伴,充滿著滿心的感謝。

 

6月,烏雲散去

雖然現在天仍未明,但我相信美麗的晨曦已經近在眼前。

 

 

 

第二封信,寫得長了一些。

謝謝你看完。 晚安。

 

 

喔,還沒介紹照片中的花  上一張和這一張都是 瑟西 Kirkē
羅莎歐麗昨天才在日本發表的最新品種喔   

 

 IMG_0230.JPGKirk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 妮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