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友,還記得之前我和你提起雪拉莎德有業者違法生產的事吧?!

今天智慧財產法院開庭,要審理這個案件了。

 

雪拉莎德
雪拉莎德   Sheherazad シェエラザード
Bred by Takunori Kimura 木村卓功

 

雪拉莎德是台灣第一個取得品種權的庭園玫瑰。

也是台灣第一個因為品種權而走上司法,伸張公理正義的庭園玫瑰。

 

 

一個玫瑰品種的誕生,從育種到發表上市,需要5年至10年的時間。

試問一個人的一生有多少個十年?

 

而一個品種是從幾萬甚至幾十萬的試作育種苗中挑選出來。

如將育種的費用去換算,一年花在育種的費用少說台幣千萬。

 

試問又有多少人願意付出這些歲月、金錢,去作不知道未來是否能夠能成功的“賭注”。

 

 

接著來看我們台灣的市場

我講實在話,台灣的庭園玫瑰市場並不太,

 

曾有一位外國育種家這麼說:

台灣市場不大,但台灣人尊重育種家,也遵守法律。

 

也有一位法國育種家說過:

台灣人個性和善,但卻因和善,而不願與剽竊正面衝突,姑息了剽竊的行為。

 

 

許多國外品牌,他們對這個市場雖有興趣,但會因為考慮投資成本無法回收,且擔心品種被剽竊的問題,而對這個市場保持觀望的態度。

 

 

 

這次的訴訟案,是代表我的立場與決心。

木村卓功的品牌「羅莎歐麗」是第一個願意進來台灣市場的外國品牌。

我身為代理人,我對我的夥伴,無論是育種家或是生產銷售夥伴,都有我的責任。

也因為我身為台灣人,身為在這塊土地上的一個公司法人,就有責任為這個產業而努力。

 

 

我希望這是個起頭,

喚起大家更加重視玫瑰品種權這件事。

藉由此次案件,也告訴國外育種者,我們台灣是值得他們交付他們心血的地方。

 

IMG_2920.JPG

 

 

在台灣,很多業者是我的朋友,這些朋友願意支持,

我深信,台灣的愛玫人更是如此。

 

願未來的庭園玫瑰市場,是自由有活力,又有秩序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 妮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